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保民生加大执行攻坚,擒“老赖”彰显司法权威

  发布时间:2019-01-25 15:55:36


    1月25日,浚县法院加大执行力度,继续开展集中执行行动,寒风凛冽,执行干警整齐列队,随浚县法院执行局局长桑文宇一声“出发”,全体执行干警奔赴“老赖”家中,重拳出击保民生。

                                 藏屋顶躲避抓捕,听普法主动现身

    张某某与赵某某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通过网络查控并未发现被执行人名下有可供执行的财产,而被执行人赵某某也是东躲西藏,拒不履行已生效的法律文书。执行干警来到赵某某家中,其妻子称赵某某不在家中。执行干警一边向赵某某妻子做工作,一边仔细搜寻屋内的各个角落,但是并没有发现赵某某,当执行干警要离开时发现赵某某家二层盖有两间小房,执行干警警觉到或许赵某某就藏在其中,便找来梯子,上了二楼,房屋外面落锁,屋外满是电线,树枝等杂物,看不到里面的情况。赵某某妻子谎称门常年不开钥匙找不到了,执行干警越发觉得可疑,便隔着紧锁的房门对赵某某进行普法,在执行干警强大的攻势下,赵某某心理防线被击垮,主动发声要求其妻子开门,执行干警顺利将其拘传。

                                “老赖”回家过年,汽车站被拘传

    许某某因拖欠8名农民工工资,长期躲避在外,集中行动中,执行干警接到线人举报,“老赖”刚好与其同坐一辆车外出务工回家过年。接到这个消息,桑文宇局长立马安排一组小分队,在长途汽车站等候,中午十二点十五分,汽车到达后,执行干警迅速将“老赖”乘坐的车辆围堵,提着行李箱准备回家的“老赖”,没想到执行干警早就等候在外,无处可逃的“老赖”只得乖乖束手就擒。

    执行过程中,干警释法明理,督促被执行人自觉履行义务;对抗拒执行的被执行人坚决采取拘留措施。经过不懈努力,拘传被执行人11人,执结6件案件,达成和解协议2件,司法拘留3人,当天实际到位金额150000元。浚县法院不间断集中执行有效打击了失信被执行人的嚣张气焰,有力地维护了司法权威。

责任编辑:刘宇凌    


关闭窗口

您是第 16440932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