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离婚案件巧调解 当场履行事了结

  发布时间:2022-11-16 16:17:16



    11月16日,浚县法院城关法庭成功调解一起离婚纠纷案件,双方当事人当场交接涉案财物,案件得以圆满解决。

    王某和李某相识均是再婚,二人相识二十多天后便登记结婚,因婚前缺乏了解,二人共同生活一个多月后产生矛盾分居生活。王某起诉到浚县法院要求离婚,李某表示同意,但双方就婚约彩礼的返还问题产生争执。在法院判决准许二人离婚并就婚约财产一并处理后,王某表示对彩礼返还部分不服要求上诉。承办法官在做好判后答疑的同时,认为双方对彩礼的返还事宜还有调解的余地,为彻底化解双方纠纷,让当事人服判息诉,便从情、理、法角度入手,积极引导双方当事人换位思考,耐心对其做思想工作,最终双方就彩礼问题达成协议并当场交接。至此,双方诉求均得以兑现,当事人均对法院和法官的工作表示肯定和认可。

    浚县法院始终坚持“调判结合”的工作原则,努力寻求各方当事人诉请的临界点,积极调和矛盾纠纷,消除矛盾激化的风险隐患,切实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王馨浩    


关闭窗口

您是第 16441626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