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浚县法院召开被执行人集中约谈会

  发布时间:2021-08-11 17:49:10





    近期,浚县因汛情导致的灾后重建工作正在全面开展,浚县法院各项审判执行业务工作也开始逐步恢复。针对因洪涝灾害期间各项工作停止带来的工作质效受到严重影响的不利局面,浚县法院在全面分析研判各项工作薄弱环节后,为迅速提升审判执行工作质效,8月11日上午,召开被执行人集中约谈会,对30名未主动履行法律义务的被执行人进行集中约谈。浚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吕文涛出席会议并对以上被执行人进行了约谈提醒。

    会上,首先由浚县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海军传达了《浚县法院关于打造强制执行样板法院,切实提高执行质效》的文件。随后,由吕文涛院长对被执行人进行约谈讲话。

    吕文涛院长在约谈中提醒被执行人:一是要正视现实,不能逃避。被执行人必须正视现实,认清形势,明白法律义务必须履行,心存侥幸是不明智的,任何人都要对违法、违约行为承担法律责任。二是要尊重法律,守好底线。被执行人作为履行义务的主体,必须遵守法律,主动履行义务。法院作为审判执行机关,必须不折不扣的执行法律赋予的权力,在法律的框架内履行好职责。无论是被执行人还是法院干警,都不可能凌驾于法律之上。若试图用“人情”突破法律底线,必将付出惨重代价。三是要诚实守信,珍惜形象。诚信是立身之本,既反映了个人和企业的品德,又展示了浚县的整体形象。被执行人必须认真反思,痛定思痛,争做诚信公民,争办诚信企业,树立起个人诚实守信的良好形象,同时优化浚县诚实守信的营商环境。吸引更多投资者放心来浚县投资兴业,最终促进浚县经济发展。四是要注重声誉,赢得尊重。下一步,浚县法院将从被执行人逃避、抗拒法律责任的案件中选取反面典型案例向社会公布,各位被执行人要及时主动履行义务,不要成为反面典型,令家人蒙羞、亲友唾弃。要敢于面对,拿出真诚的态度,尽所能履行法定的义务,获得债权人的谅解,卸下负重的债务,轻装前行,走好人生顺风路。

    在吕文涛院长约谈讲话后,参与本次约谈的被执行人报以感激的掌声,纷纷表示:今天参加的约谈会不仅是一场提醒警示,更是一场法制教育,要主动配合法院工作,获取债权人的谅解,以最大的真诚和努力履行法律义务。

责任编辑:刘禹    


关闭窗口

您是第 16444171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