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防汛防疫不松懈 “网络”执行不掉线

  发布时间:2021-08-30 11:07:49



    8月26日,浚县法院执行局通过网络“云”执行,顺利执行和解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

    申请执行人李甲与被执行人李乙系同村街坊。2018年,李乙向申请人李甲陆续借款共计120000元。借款到期后,下余90000元李乙仍未偿还。李甲多次催要未果,经浚县法院判决,李乙偿还李甲本金90000元。判决生效后,李乙拒不履行义务,李甲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为减少人员聚集,避免疫情扩散,通过网络查控发现被执行人李乙名下登记有一辆汽车及少量存款,执行干警依法进行了查封冻结,同时通过集中送达平台向被执行人李乙送达了执行通知书等相关法律文书,并电话与被执行人李乙取得联系,责令其履行义务。起初李乙并未当回事,后得知自己的银行卡被冻结,车辆被查封,立即表示愿意履行义务。经执行干警线上组织双方调解,李乙先行履行15000元,双方就下余部分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并通过微信发给执行干警存档入卷。李乙将执行款打入法院账户,后转给申请人李甲,该案顺利执结。

    汛情和疫情并未让浚县法院停止执行的脚步,执行干警坚持防汛防疫与办案两不误,积极创新办案方式,最大限度发挥网络查控系统作用,及时对被执行人财产进行线上查封冻结,兑现当事人的胜诉权。

责任编辑:刘禹    


关闭窗口

您是第 16438532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